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专题研讨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在屏风校区学院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专题研讨。本次研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李霞同志、何方同志先后带领与会人员领学、研讨。

副院长李霞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和新要求,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基本遵循。作为党员、作为教师,我们必须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副院长何方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他指出:“新时代,我们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遵循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有,与会人员就读书班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就学院建设广西区标杆院系和三全育人示范院系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研讨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