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研讨

作者:张萌萌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在雁山校区萃华楼1221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研讨。本次研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在领学中他讲到,自我革命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主题之一,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我革命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对于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推进新时代党治国理政和自身建设,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党长期执政,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宗旨,更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不断创新、发展满足学生对教育的需要。

学院副院长刘勇平领学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他讲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要实现兴党强党,就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作为党员我们要讲纪律、讲政治,作为一名老师我们要遵守“十项准则”坚守教书育人底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读懂弄通“十项准则”实质要义,集聚奋斗力量,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广大教师要将其融入自身教书育人工作实践,时刻自重、自省、自励,增强行动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最后,与会人员对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表了感悟和心得体会。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专题研讨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