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

作者:冯艳艳 发布日期:2022-12-05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网: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gllgdxhxyswgcxyhxyhgjgdzb/221205/1192574.shtml


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强大动力,10月25日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在12217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方主持,支部全体在校教工党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道出了广大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心愿;也更加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必须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三者协同配合,为中国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知识创新贡献。

作为教工党员,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培育新人,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更大热情、更足干劲、更高标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标杆院系】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为全院教职工上主题党课
下一条:【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开展“教师清正工程”廉洁宣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