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开展“教师清正工程”廉洁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冯艳艳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https://yurenhao.sizhengwang.cn/a/gllgdxhxyswgcxyhxyhgjgdzb/221130/1191273.shtml


为引导教师规范言行,加强教师思政建设,营造优良党风、清正教风,2022年11月7日,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在12217举行了“教师清正工程”廉洁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清正工程是推动教育提质振兴的坚实保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廉洁从教是师德的根本。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教师,一言一行对学生都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所以要在日常教学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教师的形象直接关系着学生素质的培养。作为教师党员,更应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廉洁从教、以德治教,做社会的楷模,做学生的表率,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只有这样,才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通过此次廉洁宣传主题活动,全体教工党员表示,时刻提醒自己以廉洁奉献的红烛精神教书育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关心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用博爱为学生撑起广阔的蓝天。


活动现场


上一条:【样板支部】化学与化工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
下一条:【标杆院系】学院院长匡小军为学生党员上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