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我院组织“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主题“师德大讲堂”学习活动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2-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落实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引导教师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廉洁价值理念,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文化涵养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决定组织开展“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2期)活动,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2期)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有关工作部署,我院于119日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组织全体教工开展了深入学习周磊教授的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课程学习活动。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本次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观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由我院院长匡小军主持。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因课、因事没能参加统一学习的教师另外安排了补学,做到了全员覆盖。

本次学习沿着周磊教授的课程思路围绕课程深入阐述了廉洁文化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从国家层面和高校层面点明了新时代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本次学习活动第二环节,各学习小组分别就如何将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运用于教学中、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我院老师更深刻地了解了高校腐败的重点领域,明确了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活动现场



上一条:【清廉班级】我院开展“共读一本好书”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清廉班级】我院开展清廉班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