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班级】我院开展“共读一本好书”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2年11月18日,我院组织各班级同学代表开展“共读一本好书”廉政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廉正箴言》这本好书,“廉”即廉洁、廉明、逊让、刚直,“正”即正派、正直、公正、刚正。书中的廉正箴言纵贯古今,横跨中外,将历史上的名人名言和群众中流传甚广的警句、谚语收录其中,字字珠玑,哲理深刻,读之则琅琅上口,思之则意味深长。活动中,两名学生代表为大家朗读了“只有与群众零距离,才能成为群众的知心人”、“淡如秋菊无妨瘦,清似莲花不染尘”等箴言。随后全体同学轮流朗读,并就每一条箴言谈自己的领悟。

    读一本好书,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从而获得精神上的愉悦和满足,而多阅读廉洁书籍,更是一个修养身心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同学们受到规谏劝诫之言的洗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党风廉政】我院召开2022年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风廉政】我院组织“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主题“师德大讲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