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班级】我院开展清廉班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陈彦如 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清廉班级”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进宿舍、进课堂、进班级工作。11月7日至15日,学院各年级班主任积极组织本班级学生认真开展了清廉班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年级班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廉班级”建设的背景,是扎实推进“清廉桂工”建设和大力推进“清廉化生”建设的重要环节,诚信主题教育是“清廉班级”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学习交流。随后,各年级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深刻剖析了诚信建设的重要性,从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入解读了诚信的内涵。在“诚信故事大家谈”环节,师生一起分享了中国古今诚实守信模范的小故事,也结合实际列举了当前大学生在考试、学术、求职、助学贷款等方面诚信缺失的表现,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最后,各年级班主任指出,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是为人处事之本、养德修业之源,希望同学们从政治信仰、学习科研、人际交往、经济生活以及就业创业方面努力争做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同学们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理念融入心中,为实现学生清淳、学风清新的良好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班会现场(一)

主题班会现场(二)


主题班会现场(三)




上一条:【党风廉政】我院组织“高校腐败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主题“师德大讲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清廉班级】我院“崇清尚廉”主题海报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