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

作者:刘耀明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5月11日-16日,我校举办的2023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在桂林举行。开幕式于5月12日上午进行,本次会议主席、复旦大学张俊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夏海平教授等30多位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学校校长王敦球教授为开幕式致辞,我校梁福沛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有关企业的1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敦球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化学学科建设情况,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对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大家在会上碰撞出更多思想的火花。夏海平教授代表参会专家发言,对我校和会议主席为大家提供共同探讨合成化学领域学术问题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年轻学者们对合成化学要充满兴趣和信心。张俊良教授在开幕式和闭幕式讲话中对全体参会代表前来参会以及会议筹备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合成化学发展中的新概念、新反应和新合成策略,合成化学在仿生和绿色合成及新药研发中取得的最新成果与进展,合成化学在功能分子构筑与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合成化学中的物理化学机制方面的最新进展,合成化学中分析检测方法的最新应用与进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共安排了38场学术报告,其中特邀报告34场、口头报告4场。

会议期间,学校还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化学学科建设研讨会,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化学学科建设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校校长王敦球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会议主席、复旦大学张俊良教授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夏海平教授致辞

我校梁福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一)

与会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二)

开幕式现场(一)

开幕式现场(二)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到我校讲学
下一条:“东盟杰青计划”入选者邱福荣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