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侯士立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 516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姜雪峰教授在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作了题为“绿色有机硫化学”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姜雪峰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对其学校和科研团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姜雪峰教授使用“无机硫向有机硫转化”的策略,通过面具效应,建立了无臭、稳定、可持续的绿色硫化学。重点介绍了绿色硫化试剂开发与策略建立,并用于后期硫化修饰与功能分子合成,与此同时,又介绍了在塑料光降解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会后,姜雪峰教授与学院老师就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姜雪峰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加深了师生们对硫化学的研发与应用、塑料光降解等领域知识的理解,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对他们在有关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具有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术报告通知】上海交通大学王开学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3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