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杰青计划”入选者邱福荣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会香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324日上午,我院引进的“东盟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入桂工作计划”(简称“东盟杰青计划”)入选者邱福荣博士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邱福荣博士首先介绍他在马来西亚期间,在热带果蔬生物活性物质分析、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研发及其安全性评价等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接着介绍了自2020年到我院工作后,结合我院生物工程专业的科研方向和仪器条件,从事火龙果甜菜苷的生理活性和免疫学特性、灵芝多糖提取及羧甲基化和乙酰化修饰后的生理活性等方面的研究情况。2020年至今,共发表SCI论文16篇,SCOPUS索引论文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最后,邱福荣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如何撰写SCI论文以及投稿方面的经验。

邱福荣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让参会师生们在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和发表方面深受启发。本次报告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开拓了学术视野,深受在场师生欢迎。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合成化学高峰论坛(桂林)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海杰峰副教授在国际权威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绿色高效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