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袁亚利 发布日期:2018-12-18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6日下午,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在我院雁山校区12217多功能室作了题为“基于纳米材料的生物燃料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建平教授主持。

朱俊杰教授在报告会中介绍了生物燃料电池的基本理论以及纳米材料以其独特的物化性能、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特性等给该领域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朱俊杰教授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聚吡咯包裹的产电菌用作阳极的生物燃料电池性能及通用性分析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们的研究主要围绕如何更好地提高电池性能展开的。同时他还讲解了自供能生物传感器用于疾病诊疗一体化等与生物医疗相关联研究热点,并展望了生物燃料电池将在自供能分析传感器、自供能诊疗一体化、自供能系统在疾病治疗方面研究趋势和研发应用前景。

朱俊杰教授的报告会气氛轻松愉快,使我院师生们对生物燃料电池这个传统课题在新兴领域的发展应用有了更深刻认识,拓展了大家的科研视野,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和研究热情。

朱俊杰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广西电磁化学功能物质重点实验2020年学术年会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能源存储与转换”主题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