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

作者:张淑华 发布日期:2016-07-06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日至4日,我院张淑华教授率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

年会以“转型中的中国化学”为主题,设立学术分会46个,专题论坛12个,参会代表共有11000余名,分别来自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化学化工企业界、出版界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法国化学会、韩国化学会、中国台北化学会主席和代表团等,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研讨内容涵盖了众多领域,包括表无机化学前沿、面物理化学、分析装置及交叉学科新方法、纳米传感新原理新方法、稀土材料化学及应用、生物分析和生物传感、晶体工程、有机化学、高分子、应用化学、高等和职业教育中的化学教育、流变学、电子结构理论方法的发展与应用、光电功能器件、环境化学、光化学、化学生物学、电化学材料、多孔功能材料、绿色化学、纳米材料合成与组装、纳米材料与器件、能源纳米材料物理化学、质谱分析等。

张淑华教授在分会场作了题为“合成条件对配合物结构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其他参会教师和学生的好评。

通过聆听主题报告、参与专题讨论,我院参会师生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化学各分支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通过交流学习,拓宽了科研思路,增加了与相关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对提高我院科研水平,推动专业转型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QQ图片20160916214153

张淑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中科院张灵志博士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