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张灵志博士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饶筠筠 发布日期:2016-06-08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广西区特聘专家张灵志博士应邀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型氧化还原羧研究开发及相关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李延伟老师主持。

报告会上,张灵志博士首先介绍了其所在的中科院课题组在新型氧化还原羧及电解液过充添加剂方面的研究成果。其次,他介绍了防过充的两种方法,并重点介绍了作为电解液添加剂的三种氧化还原梭。最后,张博士对过充保护添加剂、即单氰基和双氰基化合物对倍率性能、电池循环性能的影响进行了分析。报告会后,张灵志博士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对“新型氧化还原羧研究开发及相关合成化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师生在此领域的学术视野。

张灵志博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0届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