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主题培训活动

作者:梁芳群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大学劳动教育的基本思路、战略任务和主要举措,科学构建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学习其他高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典型经验,学校与北京卓越国培教育科技发展中心合作,定制了“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体系建设、实施与典型经验分享专题研修“培训。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我院于2022915日下午分别在屏风1409-5会议室和雁山12217多功能会议室组织了学院教师集中观看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劳动教育学院院长李珂研究员作的《准确把握劳动教育的政策精神,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体系》主题报告。

李珂研究员从劳动教育的政策分析、落实方向、落实行动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入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内容,深层阐释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定位及劳动教育的要求;分析了各类高校劳动教育的推进情况,探讨了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何以必要、何以可行;最后解读了高校如何落实劳动教育的要求与内涵,结合案例分析提出了扎实构建高校劳动教育体系的可行措施。

本次培训对推动我院构建科学的劳动教育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打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屏风分会场现场

屏风分会场现场

雁山分会场现场

雁山分会场现场

 

上一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钟胜奎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报告
下一条:用心迎新,温情入寝——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