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赴梧州市调研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黄斌 发布日期:2022-07-23 浏览次数:

2022721日至22日,在科技处副处长莫凌云的带领下,我院刘勇平副院长、杨建文教授、黄斌副教授赴梧州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的调研,同行人员还有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孝华教授、覃爱苗教授、欧俊教授,以及科技处覃显著老师。

调研期间,在梧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先后与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同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广西三威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润铜业有限公司、大昌保温材料公司等5家企业的领导及技术骨干就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和技术骨干介绍了各自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技术需求。我校教师就企业方的部分技术需求提出了初步合作意向。调研期间,我院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代表教师与企业就人才需求、新工科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方面进行探讨,并征求了关于能源化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与梧州市相关企业达成了产学院合作意向,同时能源化学工程教研室进一步完善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未来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与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技术骨干的座谈会现场

与同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会现场

 

与广西三威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技术骨干的座谈会现场

与同润铜业有限公司领导及技术骨干的座谈会现场

 

在梧州市同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在大昌保温材料公司调研

在广西三威家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调研

上一条:我院成功承办第六届全国负热膨胀及相关材料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专家组莅临我院评估核查食品安全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