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五讲——心理健康与学业发展

作者:朱皓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学院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68下午,学院于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开展“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五讲——心理健康与学业发展。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金良老师主讲,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刘金良老师以人生目标的设置为导入,通过与讲座现场的学生进行互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学业发展与实现人生目标之间的联系。接着,刘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教会同学们如何去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去调节自己在实现目标过程中的心理状态。最后,刘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会以乐观、积极的眼光看待生活,在积极进取的同时也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要秉持自我尊重、自我管理、自我负责的人生态度。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学院学生良好心态的培养,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8CA7

刘金良老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二期)——能源化学及催化前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