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黄道坤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坚定备考信心,做好考研经验传经送宝工作。6月14晚,学院在雁山校区青马书屋举办了2022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全体专职辅导员、2022届8名毕业生考研代表以及非毕业班本科生代表共计8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黄道坤老师首先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8名毕业生考研代表的基本信息。并从学院近年来考研工作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考研工作基本情况。他希望非毕业班的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积极参与互动交流,争取学有所获。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张伟颀老师为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表达学院真诚的祝福。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环节,学长学姐们围绕与会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高数如何复习”“实习与考研冲突如何解决”“英语成绩如何快速提升”“推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如何缓解考研焦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学长学姐们也深情寄语立志考研的学弟学妹,研途漫漫,做到持之以恒,勇往无前,必能成功上岸!

最后,李南副书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学生为什么考研”引申到个人发展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他为与会同学们送上了“敢、勇、狠”三个字共勉,希望同学们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扎实学习,以足够的恒心、信心和决心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

通过举办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考研经验,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有力地营造了考研氛围,为学院做好考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南发言

2018级考研毕业生代表做经验分享

低年级学生提问


上一条:喜讯!我院5门课程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五讲——心理健康与学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