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二期)——能源化学及催化前沿论坛

作者:刘艺凡、董思遥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为追踪化学领域研究前沿热点,有效促进我院能源化学及催化前沿领域研究,64日,我院联合《中国化学快报》共同举办了2022 CCL-GLUT化学前沿论坛(第二期)——能源化学及催化前沿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南昌大学陈义旺教授、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南京大学黎书华教授在线上作报告,我院院长匡小军研究员代表论坛致辞。学院组织了研究生在雁山校区06207教室集中观看本次论坛直播,部分师生在线参与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刘勇平教授主持。

现场观看论坛照片

在本次论坛中,张强教授、陈义旺教授、邓勇辉教授以及黎书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快充电池体系的构筑原理和途径”、“柔性钙钛矿太阳电池集成设计与印刷工艺”、“面向易回收催化剂的磁性多孔微球载体材料”、“计算驱动的化学反应设计”的学术报告。他们从能源化学及催化领域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

张强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陈义旺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邓勇辉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黎书华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在互动环节,听众们通过弹幕等方式进行提问,专家们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论坛拓宽了师生等听众的学术视野,对相关领域学术前沿有了更深入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起到了促进作用。

IMG_5058

互动问答环节

本次论坛的精彩学术报告吸引科研云-B站、科研云-视频号、科研云-微博、科研云-快手、科研云-知乎、科研云-百度以及科研云官网等直播平台相关领域专业观众累计4.6万余人在线参与观看。

上一条:【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五讲——心理健康与学业发展
下一条: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