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三讲——大学生如何开展双创竞赛

作者:李学来 发布日期:2022-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激发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526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回归服务宗旨,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开展之际,积极协调开展“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三讲,学院团委书记张萌萌做主题为“大学生如何开展双创竞赛”专题讲座,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萌萌老师首先从双创背景与大赛规则,大赛项目选题和优秀案例分享三个部分带领师生们深入地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随后他就“创业”与“实践”这两个热点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多名同学向张老师提出自己在参加双创竞赛时遇到的困难。张老师根据同学们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要认真考虑项目的可行性与资金的规模性,为学生项目的改进提供了思路。

最后,张萌萌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能有所启发,要积极锻炼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句号。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四讲——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工作
下一条:喜讯!我院袁亚利教授团队在第二届广西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正高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