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四讲——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工作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推进落实学院科研育人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2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12217会议室开展“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四讲——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工作,本次讲座由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硕士生导师黎燕副教授主讲,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黎燕老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科研,通过解析科研的含义与内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科研工作;其次讲解了本科生为什么要参与科研项目,帮助同学们明晰科研背后的逻辑,生动形象地分析了科研对本科生思维逻辑、专业积淀、个人发展的助益;然后陈述了科研的不同阶段和成果表现,帮助同学们理顺科研思路和进度,合理规划科研生涯的阶段性任务;最后讲述了本科生如何参与到老师的科研项目中,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参与方式。

听完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询问开展科研工作的契机、科研导师的选择、科研项目的选题等问题,对日后学院的科研工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与期待。黎燕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勇于参加科研项目,积极锻炼自己,主动联系导师,将把对科研的热忱投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句号。

黎燕老师在讲座中

讲座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化生青语】学院举办“化生青语”系列活动第三讲——大学生如何开展双创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