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0-09-2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引导毕业班学生合理择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端正就业观念,同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相关问题。9月26日下午,我院于06206教室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我院2017级辅导员梁精华以及3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梁精华老师致开场词,接着从三个角度召开就业动员。首先,从“毕业生为何要毕业马上就业?”的提问出发,引发同学们思考就业的必要性,在同学们思考的基础上,从国家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优惠帮扶政策,连续工龄的重要性和职务、职称对于人生的重要性等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以“毕业生为什么要签就业协议?”为切入点,第二次启发同学们思考,接下来从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障,就业三方协议签订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就业协议的相关事宜;再次,从“毕业生档案究竟有多重要?”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毕业派遣的注意事项;最后,梁精华老师动员同学们在学校春季双选会上积极尝试,把握机会,并祝愿同学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为毕业生们指明了就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学生了解到就业中的诸多重要事宜,鼓舞了士气,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动员大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匡小军院长召开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