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2)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3点,第二场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05207教室进行。此次经验交流会由2013级辅导员陈文甫老师主持,主要针对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石油方向的同学。到场的分享者是我院成功保送华南理工大学的2012级卓越班班长高干和已考取贵州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游立。

        经验交流会伊始,游立学长从社会的层面分析了当代社会的人才需求。在经济与科技快速发展的年代,号召大家勇攀高峰、不断挑战自己、追求卓越,争取成为合格的高质量人才。在考研的路上,游立学长指出我们应该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相关的书籍,应当多看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展视野,还给同学们推荐一些优秀的教材辅助资料。紧接着,高干学长给同学们讲诉了自己参加全国化工设计大赛的经历和感想,鼓励2013级的同学们积极备战全国化工设计大赛,通过大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高干学长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在备考期间,建议同学们多与其他优秀同学交流经验,摆正心态,持认真踏实的态度,刻苦研究考研题型。时光荏苒,四年时间染指而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高干学长希望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早准备、多实践。

        最后陈文甫老师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应当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完成自己的目标,迎难而上,有毅力、有韧性、不断攻坚克难,绘制人生宏伟蓝图。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作者:黄东华)

游立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经验

高干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梁军一行到广东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挂牌仪式
下一条:【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