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周德海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5月18日下午,化生学院在雁山校区会议室举行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全院教职员工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副调研员周德海主持。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对2015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年,学院首次获得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圆满完成了学校对学院设定的就业目标。主要工作经验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渠道、多方式为毕业生收集就业信息,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注重保证就业质量,把控就业工作细节,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圆满完成学校对学院设定的就业目标。接着,由年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曾获广西区优秀班集体化工班班主任温玉清老师做了经验交流,他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和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应该从四个方面做好就业工作,一是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优势;二是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三是鼓励学生积极外出就业;四是发挥教师社会资源,积极推荐学生就业。

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就2016年就业工作推进做具体要求。梁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目前就业基本情况,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梁书记要求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深刻意识到就业工作与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意识到做好就业工作是做好教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把握做好就业工作的关键时间和节点,积极推进就业率稳步提升;务必严格根据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做好学生的诚信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希望全体教工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共同开创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最后梁书记对学院制定的《学生就业工作奖惩办法》做了解释说明。同时,李建平院长在会上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


上一条:【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4)
下一条:【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