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3)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517日晚7:30,第三场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交流会在励新楼308室顺利开展。此次交流会主要针对我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同学,由2013级辅导员陈文甫老师主持。本场分享者是成功保送到中南大学分析化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邹娇学姐和考取厦门大学海洋化学专业的刘伟学长。

       守时守约是刘伟学长首先给大家的一个提醒,生活中做一个文明的人很重要。其次,刘伟学长指出大学生中有绝大部分人都持无所谓的心态、观望的态度,在这个就业难的社会里,展现自己极为重要,就简历而言,必须要认真花时间去做,不断丰富,不断加深,让自己在众多的应聘者中凸现出来。谈到考研时,刘伟学长强调要有头脑的复习,多想、多思考老师会考什么,出怎样的题;寻找重点,找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帮忙;明确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休息的时候休息好;最为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以考研为第一任务,坚持不懈,努力跨越那些艰难岁月。

        她说因为需要,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坚持。大学四年,她为自己制定了规划,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成功保送中南大学研究生,她就是邹娇。大学,努力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抓住机会学习,探索有效的学习方法,专业为主,实践为辅,从知识、能力、眼界以及与他人的沟通中突显出自己,为自己创造机会。给自己一个计划,确定目标,抓住机会,展现自我,让今天的你创造明天的你。

        明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坚强的意志、坚韧的毅力是成功路上必不可少的,但总结和学习经验也至关重要。通过本场交流会的分享,给考研和就业的同学们诸多指引,也给还在迷茫的同学很多考虑的方向。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作者:陈钰梅)

刘伟学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

邹娇学姐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化生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孙健一行到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