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砥砺前行】2013级“传、帮、带”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4)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9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四点,我院在06310教室召开第四场“传、帮、带”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由13级辅导员陈文甫主持,此次到场的分享者是考取了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朱晓珍学姐和被西南大学微生物专业录取的刘露露学姐,2013生物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了分享会。  

        交流会中,两名优秀同学依次从考研方向、资料收集、复习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考研经验。首先,朱晓珍学姐谈及如何克服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困难等问题,她强调考研要有自信,确立目标、坚定信念并为此付出实践。紧接着,刘露露学姐从考研院校的选择、各科复习方法和经验总结三方面进行介绍考研经验。她向同学推荐一些优秀的教材辅助资料,并详细地介绍了各科学习的方法,总结了九点经验,她说:“资料在于精,不在于多;错题也是宝贝,充分利用好错题本;不轻易放弃;在学习之余,注意锻炼身体,有利于平衡心态”。  

        活动的最后,陈文甫老师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在座的13级同学们树立信念,努力拼搏,实现人生理想。本次交流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有效地增强我院生物工程学子的考研信心和决心,提高学生考研热情,给大家指明前进的方向,希望大家能向榜样学习,向优秀看齐,使自己也变得更加优秀!(作者:黄东华)

   

朱晓珍学姐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刘露露学姐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梁军书记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化生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