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面对面”】育人万世功,企业家大讲坛

作者:何宗辉 新闻技术中心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创业企业家,聆听企业家的创业故事的机会,425日上午9点,我院于萃华楼217多功能厅举办“育人万世功,企业家大讲坛”主题讲座,应邀主讲人是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源天福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兵。讲座由学院党委陶剑飞副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刘飞兵董事长用现实生活中的创业案例,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不一样的创业环境,随着时代背景的不同而变化。演讲中刘董事长提出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上大学?二是在校大学生如何理解创新创业。

随后,刘董事长以自己的创业成长经历为题材告诉同学们以下七个关键点:一是当自己面对困难时,要做到问心无愧;二是只要做好自己,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有人懂你;三是人的能力是相近的,只是成功的人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四是智商有限,情商无限,在任何工作,能力是有限的,但人的情感无限;五是做好自己,无论你身处何地,从事何职业,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体现;六是一步一个脚印,把本职工作做好;七是打开世界眼光,从长远考虑。对于未来,他说道:过去是蛮力加技能,现在是实力加科技,未来是骨干加金融。刘董事长通过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沉委婉的声音,把自己内心的感悟,演绎成一场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演讲,给在场每一位同学作指引。

讲座的最后,刘飞兵董事长勉励同学们,要学好本领,把核心能力展现出来,找到一位合作伙伴,针对亮点开展项目,要和别人不一样,做到和别人不一样的事。听完刘董事长的演讲,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掌声雷动。

 

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江门源天福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兵做客桂工讲坛

讲坛现场(一)

讲坛现场(二)

 

 

 

上一条:【校企“面对面”】兴学千秋业,企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校企“面对面”】聚四方翘楚,校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