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面对面”】沟通 融合 共赢——化生学院举办2017年校企“面对面”系列活动

作者:何宗辉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424-25日,化生学院举办了以“沟通 融合 共赢”为主题的2017年校企“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化生学院承办,共邀请到了广东江门湖南商会17家企业的26名企业家到校,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开展了校企交流会、创业导师聘请、专场招聘会、企业家大讲坛以及企业家午餐会五个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聚四方翘楚,校企交流会

为推进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学校的人才培养。424日下午3点,化生学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217多功能厅举办以“沟通 融合 共赢”为主题的校企交流会。广东江门湖南商会企业家代表、我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景保以及化生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劲松副调研员对广东江门湖南商会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校企“面对面”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刘飞兵对学院用心筹办本次校企“面对面”系列活动表示感谢,也对学校提供的各项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为大家介绍了江门湖南商会的基本情况后,双方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客座教授聘请以及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协商,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交流会前,商会企业家代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对学院科研条件、实验室设备表示充分肯定。

             

交流会现场

               

广东江门湖南商会企业家一行莅临我院交流指导

 

谋校企携手,聘请校外导师

424日下午四点,化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于萃华楼12217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刘飞兵、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景保以及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仪式。

会上,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聘请的重大意义以及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化生学院在今后的合作中,结合企业的需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积极打造创新创业校外导师团队平台建设,为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增强我校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而努力。随后,张劲松副调研员为广东四方威凯科技集团董事长、广东江门湖南商会会长方芳等七位校外创业导师颁发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书,并且代表全体师生向各位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

               

聘书仪式合影

 

兴学千秋业,企业专场招聘会

为企业选才建桥梁,为学生求职筑舞台,425日上午,我院2017年校企“面对面”系列活动之兴学千秋业,企业专场招聘会在雁山校区萃华楼一楼大厅举行。

本次招聘会邀请的是广东江门湖南商会内的17家企业,提供岗位70余个,招聘人数需求300余位。招聘需求涉及到我校化学类、材料类、机械类、土建类、艺术类等40多个专业毕业生。招聘会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梁军、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迟国东亲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与应聘学生交谈,了解学生的就业定位和现场应聘情况。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纷纷到场,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指导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洽谈签约。

             

学校招生就业处迟国东副处长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招聘会现场

 

育人万世功,企业家大讲坛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创业企业家,聆听企业家的创业故事的机会,425日上午9点,化生学院于萃华楼217多功能厅邀请了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源天福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兵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创新创业心语”的精彩报告。

刘飞兵董事长用现实生活中的创业案例,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创业,不一样的创业环境,随着时代背景的不同而变化。演讲中刘董事长提出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上大学?二是在校大学生如何理解创新创业。通过时而高亢激昂,时而低沉委婉的声音,把自己内心的感悟,演绎成一场震撼人心、催人奋进的演讲,给在场每一位同学作指引。

               

广东江门湖南商会执行会长、广东江门源天福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兵做客桂工讲坛

               

讲坛现场

 

促校企结缘,企业家午餐会

为促进企业家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化生学院于425日中午在雁山校区致远楼“雅诺”主题餐厅举办企业家午餐会,邀请了诸多成功企业家与学生一齐共进午餐,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景保,副处长迟国东、朱怀森到场与企业家代表、学生交谈。

此次企业家午餐会是我院为促进企业与学生沟通的一次大胆尝试,借鉴“巴菲特午餐会”的模式,从学院不同年级中遴选出40余名学生代表,营造一种轻松的交流环境,搭建校企交流的平台,让在校学生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也为企业家更深层了解当代青年学生的情况,谋求合作共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学校招生就业处李景保处长参加企业家午餐会

               

午餐会现场

   一直以来,化生学院高度重视校企交流,加强双创人才培养,依托课程、载体、活动、竞赛四大平台,加强校校、校企、校商等平台的合作,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促进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本年度,学院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双赢”的原则,与江门湖南商会开展全方位合作,这对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学生求职道路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合作中,学院将继续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增强高校创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与江门湖南商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上一条:我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一行赴广东进行就业及校企合作调研
下一条:【校企“面对面”】促校企结缘,企业家午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