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青语】我院开展2022年“化生青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李南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院育人育才和党建工作对接融合的有效模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获得感,化生学院将举办面向全院师生的“化生青语”系列活动。

4月12日下午,“化生青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学院院长匡小军出席了本次活动,部分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副校长梁福沛在致辞中表示,“化生青语”系列活动无论对于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还是对于学院的学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次活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院师生同心协力,努力把活动建设成学生喜爱的精品活动;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活动不断厚植爱国情怀,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将责任担当落实在实干上。

启动仪式上,匡小军院长宣读《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化生青语”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他表示,“化生青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是学院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提升“愿学”的主体意识,激发学生“好学”的内生动力,形成人人“乐学”的优良学风。学院党委书记彭代江表示,“化生青语”系列专题讲座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环节,学院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创新形式落实好系列活动,并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切实激发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学生的获得感。

据悉,“化生青语”系列活动每个月开展1-2次,并将作为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本年度主要围绕考研、就业、科研、礼仪、情感等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梁福沛副校长致辞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院团委召开学生会指导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组织观看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