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院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近期,我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主题党日、团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力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方面面,铸牢广大青年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10月中旬,我院各基层团支部分别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共计54场。10月30日学院组学院团委、学生会、青马班学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伊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频。习近平在大会上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活动尾声,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李明同学认为,“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我们都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我对民族大团结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和体会。相信中华民族一定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愈加团结友爱,共同走向灿烂的未来。2020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班班长乔羽同学表示:“无论什么民族,都是中华民族。今后我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民族团结的内涵,付诸民族团结的行动,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贡献。”

本次主题活动不仅增进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同时也铸牢了同学们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激励着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级示范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院团委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团委、学生会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