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化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赵佳乐 李冲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2月18日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在鲲鹏素拓协会的引导下于素质拓展中心基地举办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9:30,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在校医院北面集合,先分成两组,开始“信任团坐”和“绳索走圈”两个热身游戏,同学们站成一个圆圈,第一个人坐在第二个人膝盖上,一直到倒数第一个,接着大家用手拍自己的腿,并记录用时长短。另一组游戏为每个人拉紧绳索,扩大形成一个牢固的圈,再由一名同学在上面行走,走完一圈为止。这两个游戏都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我们其中一个组不仅在第一个游戏创了最长记录,而且在第二个游戏中同时有两名同学在绳索上走,团委学生会的团结精神可见一斑。

接着又随机分成了四个小组在素拓基地进行了更多的项目。看,那个在铁环中钻出钻进的项目叫“穿越电源”,内容是有一面有很多大小不一的铁环组成的“电网”,一组成员都要从铁环内穿过而且不能碰到铁环,碰到就会被“电死”,而且还要惩罚组长做十个俯卧撑,并且随“死亡”成员增加而累加个数。期间第二组开始研究策略,女生过小环男生过大环,就这样虽然有几个成员被“电到”,但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项目。这个项目的意义是考验小组内的计划、合理分工和简便高效能力。

再者是“飞跃独木”,一个人依靠自己的能力爬上高处的独木桥,再从由轮胎和锁链构成的“梯子”下,挑战自己,战胜心理恐惧,增强勇气、胆识。“信任背摔”游戏,活动中有一名同学站在一人高的台子上背对着地面,其他同学则两两站在那名同学后面手搭手组成“人床”,然后那名同学从台子上直接躺在“人床”上。这个项目的意义在于考验团队间的信任感,个人的勇气和胆识,考验两个人之间的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还让每一个队员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信任,学会了担当与责任。成长总是在不断地磨砺中才能实现,每一次身体上的痛楚,每一次成功完成任务的喜悦,都是队员们成长的脚印。相信,今后他们会以更加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信任团坐游戏

绳索走圈

信任背摔

团走钢丝桥

活动合影

上一条:大道致远当自强 为学兴邦铸辉煌——化工16卓越团支部参观桂工校史馆
下一条:【专题】大学生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