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灵 青春起航——化生学院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4-11-10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在12栋209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饶筠筠老师主持,24名班级心理委员参与其中。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心理团体辅导项目的开展,让班级心理委员们体验不同的心理活动过程,促进彼此交流,提高个人心理素质,展现心理委员的风采,扬青春魅力!

活动随着一段时间的热身后,全体成员被分为四个小组,在饶筠筠老师的引导下,逐一开展了“团队建构”、“成长历程”、“戴高帽”、“信任之旅”以及“笑迎未来”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的“信任之旅”让心理委员们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活动通过让心理委员们分别扮演“盲人”和“聋人”的角色,两两一组,合作走完一段设有不同障碍的曲折旅程。路程中,参与者要克服失去光明、失去言语表达能力的恐惧,体验并战胜内心的矛盾,学会互帮互助学会信任他人。活动在《明天会更好》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自身的心理素质,也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他人,了解自我,体会团体的力量和成长的内涵。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为和谐校园的建设涂上一抹温暖的色彩。

“信任之旅”

活动结束留影

上一条: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铸就“中国梦”--记化生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化生学院2014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张伟廉书记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