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校园诵读比赛

作者:王凯浩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7日晚上,我院在雁山15栋15102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 ”校园诵读比赛,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凯浩、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及学院学生会代表、学院青马班学员出席了活动。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凯浩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场词,他表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封家书的背后,都是一段血泪交织的感人故事,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如今强大的祖国和人民幸福安宁的生活。同时,他鼓励学生汲取红色家书中的精神力量,用红色基因不断激励自己,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树立忠诚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扣“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这一主题 ,激情诵读了来自革命年代的一封封饱含情感的书信,声情并茂地诠释了革命战士和中共党员劝学励志、爱国忧民、思念家乡的情感。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封封经典红色家书的诵读,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带领大家仿佛回到那个烽火硝烟、坎坷动荡的革命战争年代,生动展现了革命者不畏困苦、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红色信笺,纸短情长。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舍我其谁的担当,领悟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而且有助于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不磐的信仰,将家国情怀深深镌刻在心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F81

王凯浩老师讲话

10AAD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开展“多彩三月三·同筑民族情”——“弘扬民族文化,喜迎建党百年”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