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育人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状况,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促进师生相互了解。91日至9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带领辅导员朱皓、梁精华深入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辅导员熊艳、张伟颀根据本年级学生情况同步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带队前往2023级新生黄同学家中,对他和家人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家里现在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大学生活有什么规划?”,李少华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了学生假期在家的情况,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并嘱咐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合理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提升综合实践能力。辅导员梁精华则向学生及家长传达了国家资助政策,简要介绍了学校奖助学金资助体系。新生辅导员朱皓结合开学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孩子务必树立安全意识,谨防诈骗。同时,希望家长们继续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督工作,共同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从而帮助孩子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辅导员熊艳、张伟颀结合本年级学生杨同学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上“云家访”活动,通过在线视频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现实困难,并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并对学生的成长表示赞许,鼓励他再接再厉,全面发展。

家访过程中,老师、家长和学生促膝谈心,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一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导,踏实求学,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新学期。

本次家访深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桥梁,为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带队开展家访活动

辅导员熊艳开展线上“云家访”活动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干预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让爱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