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让爱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朱皓 发布日期:2023-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院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618日,学院组织开展让爱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由梁精华老师向学院学生宣传心理知识,180余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梁老师针对目前在校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通过“珍爱生命”“乐观人格”“情绪控制”“自信心建立”“认知调整”五个方面引导学生感悟人生,珍爱生命。梁老师通过自己接触过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爱护自我、树立信心,从而做到认识生命、欣赏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今后该如何面对生命、珍惜生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此次心理专题讲座的召开,为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在学院中营造爱自己、爱他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下一条:资助育人文化节 | 我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