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文化节 | 我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作者:梁精华 许家松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好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推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发展,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促进高校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人心。423日,我院在雁山校区06104、06206、06401、07318教室面向学院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年级辅导员梁精华、王凯浩、张伟颀、朱皓作为主讲人进行本次宣讲。

宣讲会上,各年级主要围绕国家“奖、助、贷、勤、补、绿色通道+校内资助”多元混合体系进行讲解,重点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等资助政策。其中,辅导员张伟颀重点对比了今年国家助学金资助等级和资助金额与往年的不同,提醒同学们注意政策变化;辅导员梁精华则围绕国家助学贷款详细讲解了贷款的申请条件、申请对象、申请流程;辅导员王凯浩结合学生入伍情况详细讲解了应征入伍服兵役教育资助金额、申请时间和所需材料等;毕业班辅导员朱皓针对毕业年级特点,重点讲解了毕业生贷款还款最新政策和注意事项等。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加深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对进一步推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2级宣讲现场

2021级宣讲现场

2020级宣讲现场

2019级宣讲现场





上一条:资助育人文化节 | 我院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 资助伴我向未来”励志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