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文化节 | 我院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 资助伴我向未来”励志成长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3-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进一步激励我院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4月28日,我院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开展“励志成长”主题观影活动,共计120余名学生参加观影。

活动现场,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励志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该影片讲述了一位濒临破产、妻子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如何刻苦耐劳的善尽单亲责任,奋发向上成为股市交易员,最后成为知名的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同学都深受感动并有不少同学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感想。2021级学生岑昕儿表示,这是第三次观看这部电影但仍旧感悟颇深,正如电影中主人公所说的,“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做不了什么事;如果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应该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会一直企图告诉你,你将跟他们一样一事无成;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努力去实现它”。在座同学纷纷为主人公的坚持不懈动容,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播放一部小人物的励志成长史,唤醒了同学们刻苦奋斗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知恩感恩的情怀,进一步培育了同学们自立自强、感恩向上的优秀品质。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将资助育人与学生教育高度融合,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育人活动,助力更多学生锻造能力、实现梦想。


活动现场

活动合照




上一条:学院召开安全信息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资助育人文化节 | 我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