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受资助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梁精华 王贵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展现我院受资助学生的风貌,加强我院学生的沟通交流,营造良好清新学风,49日,我院在06206教室和06401教室开展了受资助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代表分别作经验发言,辅导员梁精华、张伟颀及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辅导员梁精华简要介绍了受资助学生代表的优秀事迹,随后,学生代表们依次进行经验分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悦同学在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时,提到学习需要有目标和计划,并且要不断调整和改进。她表示,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都是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需要在这些方面都有所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小新同学则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她认为,学习态度决定了学习的成败,只有认真对待学习,才能有所收获。她也提到了学习与生活的平衡问题,建议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身心健康,多参加一些社交和文化活动,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和视野,主动锻炼自身交流和向外输出需求的能力。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白少帅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历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在分享备考经历时表示,考研是一个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的过程,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合理安排时间、注重细节和常识性题目的学习、多参加模拟考试和做题等。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不仅为低年级同学提供了一次与高年级优秀学生沟通交流的机会,更是加深了同学们对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激励他们夯实基础、克服困难,向优秀看齐。后续,我院将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程,护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悦同学作经验交流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黄小新同学作经验交流

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白少帅同学作经验交流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