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金融安全主题教育

作者:梁精华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6日晚上,学院各年级利用成长成才课在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金融安全主题教育。

本次教育由各年级辅导员为学生进行讲解及科普。通过讲述现实发生的案例、放映宣传片等方式,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心理,加强对违法活动的识别,了解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避免自身财产遭受损失。宣讲过程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金融观,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校园金融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拓宽对金融的认知,加深对市场的理解,优化自身知识结构,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主题教育现场

上一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第二届"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短视频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资助政策宣传月】学院开展“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