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精彩纷呈结硕果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7-17 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团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院团委根据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学校2012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就业见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了由20多名学生骨干组成的实践团于2012年7月7日-7月11日赴桂林市龙胜县和平乡开展了以“弘扬广西精神践行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向希望小学捐赠桌椅、红色经典电影展播、城乡清洁工程、疾病防治知识及反邪教、反传销知识宣传、支农支教、文体娱乐交流、慰问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以及走访调研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为其5天的实践活动中,我院实践团的所有队员深入农村、学校,走进农家,开展社会调查和服务活动,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人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打成一片,虚心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认识社会、体验民生,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广西精神”、 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效果,也为我院今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开展前期活动宣传
走访慰问和平乡困难群众
走访和平乡水产养殖大户
与和平乡政府领导及村干部进行座谈

与驻村干部及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座谈
与和平乡居民进行气排球友谊赛
走访调研活动
设点宣传活动
在水电站考察学习
向希望小学儿童捐赠书包文具
在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捐赠活动
实践团合影留念

上一条:【冬季安全教育月】化生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晚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09级应化专业考研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