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以事警人——我院分别召开年级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4-27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我院学生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推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2012年夏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的通知》的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全面、深入、扎实地开展了各项安全教育活动。4月25-26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相继组织召开了各年级安全教育大会。

        4月25日晚7点, 2009级辅导员饶筠筠老师在06408教室召开了2009级安全教育大会。随后,4月25日晚8点半,2011级辅导员杨建辉老师也在06408教室召开了2011级安全教育大会。2010级安全教育大会也于4月26日晚8点,在06408教室召开,2010级辅导员杨晓老师主持了此次大会。
在各场教育大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都首先围绕防火安全、防盗安全、宿舍安全和交通安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怎样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等安全防范知识。接着,由我院新闻中心的同学通过PPT展示近年来区内外高校发生的一系列安全事故案件,包括交通、火灾、溺水等事故。一幕幕血与泪的画面,撼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希望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同学们引以为戒,进一步树立防范意识,杜绝参与任何可能引起安全事故的不良行为。最后,由辅导员给大家播放了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工作的开展,维护安全文明的校园风貌,坚持遵守校规校纪,继续发扬安全意识,从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我院此次安全教育系列大会,首开由学生主讲的先例,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形式新颖,代表性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意识到珍爱生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安全教育大会现场
播放安全警示视频
学生代表主讲安全教育

上一条:宣传安全知识 提升安全意识----化生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手抄报大赛
下一条:激情洋溢 篮球传情——我院第二届“化生杯”篮球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