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胡祖生书记为学院研究生作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4-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守纪自律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其防范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6日下午,我院在雁山校区06211教室组织安排了主题为“消除安全隐患,共创和谐校园”的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由学院党委胡祖生书记主讲,学院学工办杨晓老师和饶筠筠老师参加了讲座。

       胡书记主要围绕夏季游泳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求职安全和大学生身心安全等校园安全问题,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我院周边的环境情况和同学们的心理特点,详细讲解了当前常见的一些安全问题,同时还告知同学们一些应急措施和注意事项,以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胡书记在讲座中强调指出,大学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迫切,不容松懈。我们大学生要切实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自身安全。
       讲座结束后,学院学工办杨晓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交通安全以及游泳安全等的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向我们展示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多起交通和游泳事故,以一个个活生生的、血淋淋的教训警示我们时刻注意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我们要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切实提高,并学习掌握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对提高广大研究生自我保护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同时也很好的推动了我校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切实保障学校的和谐、安全和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讲座现场

上一条:高唱红歌 展青春风采——我院2012年五四红歌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团委学生会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