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开展 “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3-05 浏览次数:

        安全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杜绝宿舍内使用违禁电器的行为,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学工处、保卫处及后勤处的统一组织和安排,并结合学院的实际,近期我院相继组织开展了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自开学以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多次召开年级大会和班会,在部署开学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学院所有在校学生都接受一次开学初的安全教育,对在外实习和联系工作的毕业班同学也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教育。同时,辅导员与团委学生会成员一道,多次联合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排查学生私自外宿情况、大功率电器和违规用电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2月24日晚,我院联合材料学院、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集中开展了安全教育活动,学院共有86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老师在教育活动上作重要报告。陶剑飞老师首先就全国高校近几年发生的一些安全教育案例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同学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其次就我校近期发生的一些在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相关要求做了重申,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最后她向在场所有的学生发出倡议:要求大家能严于律己,关爱他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安全和谐的文明校园而努力。
         3月1日-2日,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还纷纷组织召开了“加强宿舍安全,共建平安社区”主题班会,对我国近年来学生宿舍发生的安全案例、交通安全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集中教育和学习,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此外,为了能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害,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学生、震撼学生、触动学生,3月3日上午,我院还组织了近100名学生代表到火灾事故现场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参观,同学们被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的现场深深触动,纷纷表示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并向周围的同学宣传使用违规大功率的危害。
        学院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周”的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技能,良好地达到了的教育目的。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化爱心为力量,学雷锋于行动”募捐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国彬老师为我院2011级同学做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