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国彬老师为我院2011级同学做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2-01-02 浏览次数:

         寒假临近,为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2月30日下午4点30分,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邓国彬老师在雁山校区06207教室为我院2011级新生做了一场以“防微杜渐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2011级辅导员杨建辉老师主持。

        讲座上,邓老师重点讲述了高校开展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安全教育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安全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等六大方面内容,并特别指出,近年来校园事故也频繁增多,安全重于泰山,加强安全教育对高校工作非常有必要。对于心理问题,邓老师用“绳断于细处,祸起于松时”这一名言警句告诫在场的同学们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时刻有安全意识,有居安思危的观念。讲座的最后,邓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经验不足,社会阅历浅,要注重细节,提高警惕性。整场讲座中,邓老师以丰富的经验,典型而代表性强的例子、精确的数据,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很好地达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下午6点,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小到自己身边,大到国家乃至世界范围安全问题的严峻形势,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具有深远意义。
讲座由2011级辅导员杨建辉老师主持
校学工部副部长邓国彬老师在做讲座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开展 “安全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系你我”话剧小品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