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胡祖生书记为2011级同学作报告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1-12-13 浏览次数: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尽快融入校园氛围,针对大一新生可能面临的人际交往问题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友情与爱情的关系问题, 12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胡祖生书记在06508教室为2011级新生做了一场关于《人际交往、爱情和友情》的讲座。

  胡书记从如何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建立纯洁的友谊和正确对待爱情三个方面充分说明了大学生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并指出友谊对人生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在校大学生要慎重地进行人际交往,建立纯洁的友谊。同时,在人际交往中,还要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注意交往方式,正确对待竞争与合作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在讲座中,胡书记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生活经历,结合社会现实,巧妙的列举生活实例和运用名言名句进行讲解,并对当代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行为习惯和恋爱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让11级学生看清了社会现实,认清了自己的不足,并意识到恋爱不是大学生的主题,要慎重对待。最后,胡书记为大家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交往高尚、友谊纯洁、爱情幸福、家庭美满。
  此次讲座,不仅让201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新的方向、新的认识和新的目标,同时也教会了大家如何通过理智的途径解决人际交往问题,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
胡书记在作报告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安全系你我”话剧小品大赛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学干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