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凝教授做客雁山讲坛为我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1-11-05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7点半,在05103教室,我院硕士生导师李凝教授应邀,针对《催化剂发展与应用》为化工和应化专业同学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催化剂工程相关知识讲座。受到我院学生的热烈欢迎。我院唐福顺博士、11级铺导员杨建辉老师出席了讲座。

        李凝教授用典型的实例,风趣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催化过程进展,并分别就合成氨研究概况,催化研究方法进展,现代物理化方法及应用于催化研究实例等四方面进行讲述。李凝教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催化剂不能改变反应方式,但能降低活化能,运用通俗易懂的图像介绍催化剂对社会进步的贡献。讲座内容丰富,跨越时代长,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另外,李凝教授还就催化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并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不要为前途而烦恼、迷茫,和指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学习思维。同时,李老师就现存环境污染问题,资源短缺问题寻找解决方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进而开发新型高效催化剂来加快催化工业,改变生态之路。最后,李老师还特别强调:“80%上的化学工业涉及催化技术,催化技术是化学工业的核心技术,而催化材料是催化技术的灵魂!掌握催化技术就掌握生产发展命脉!”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积极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李教授旁征博引:将生物催化、再生资源的催化转化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从催化科学和技术发展的发展期—黄金 期—新挑战。整场讲座掌声如潮。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催化剂工程的发展策略及要求,使同学们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技能有了新的认识。此外,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理清了暂时迷茫的思路,总结出现在社会需要创新型人才的经验。总而言之,它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扩展思维和开阔视野的平台。从而更好地加强了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重要指导思想。
李凝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行学干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与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