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与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1-11-0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19点30分,由院研究生会与院团委学生会共同精心策划组织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雁山校区05311教室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和有志考研的08级、09级本科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由研一同学代表戴建针对考研动机,考研目标,考研方法,以及考研注意事项等四方面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他自己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的许多宝贵经验。他细致的谈论到考研不仅要靠先天的条件,更重要的是有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要在这过程中学会享受考研准备过程中的那份孤独。而考研方法“符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其中熟能生巧,举一反三,灵活运用等三个步骤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过程中做好计划,充分利用时间,总结回顾,有针对性地做专题等,能在考研过程中起到很好的作用。戴建同学的发言为台下准备考研的同学拨开了层层迷雾,和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的经验形成共鸣。其他研究生代表也根据自己的经验介绍了在考研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环节,到会的研究生代表积极回答同学们对于考研过程中的跨省,跨专业考研,以及专业课等问题,给提问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从而赢得阵阵掌声。
        最后,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学鹏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巧妙的借助金庸武侠小说中的人物,鼓励我院考研学子奋勇拼搏,顺利前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交流会为我院正在备考或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解决了部分同学在考研过程中的一些困惑,更让许多同学对考研多了一份坚定,多了一份自信!
研究生同学代表作经验介绍
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学鹏作总结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李凝教授做客雁山讲坛为我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瑞派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