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瑞派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1-11-02 浏览次数:

        日前,“瑞派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在大赛中取得1银1铜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广州大学、内蒙古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常州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全国各地三十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子报名参赛,共收到138件参赛作品,最终有26件作品入围决赛。

       由我院李和平教授指导的化工08-2班三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参赛人数共24人,上交了3件作品。经过与国内各高校的激烈竞争,我院学子不负重望,在本次大赛中创下佳绩。其中由李浩等8位同学组成的“8度思维团队”以作品《年产3000吨蔗渣木聚糖/丙烯酰胺-丙烯酸丁酯接枝共聚物工厂设计》进入决赛,并荣获大赛“银奖”;由黄明胜等8位同学组成的“无限力量团队”以作品《3000吨/年蔗渣木聚糖磷酸酯工厂设计》荣获大赛“铜奖”。此外,根据各高校参赛作品的数量及组织效果,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五邑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6所高校同时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化工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全国性赛事,其前身(第一届到第四届)是华南地区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本届由石化系统骨干企业茂名市瑞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大学生化工设计创业大赛为青年学生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和学术研讨氛围,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科学的精神、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方法学习成长,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获得丰富的创新经验以及创业技能。
        本届大赛的举办,还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包括《南方日报》、《中国石化报》、广东电视台、茂名电视台、茂名日报、茂名名升网等多家媒体都对大赛进行了专题报道。目前,该项大赛已经从今年发展成为全国性规模较大、水平较高的化工类大学生创业竞赛。

开幕式现场

获得大赛银奖作品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牌匾
获奖荣誉证书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会与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1年新生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