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作者:</span> 发布日期:2011-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我院在06308教室举行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剑飞老师,团委书记周德海老师以及09级辅导员饶筠筠老师、10级辅导员杨晓老师和11级辅导员杨建辉老师出席了此次答辩会,并与08-11级各班长一起担任答辩会的评委。来自08级、09级不同专业、品学兼优的九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答辩,并从这九名同学中评选出两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一名国家奖学金候补人选。
        中午12点半,答辩会正式开始。在周德海老师宣布了答辩要求和评分规则后,每名同学都将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所获得的各项成绩以及自己努力的过程,用精彩的PPT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进行展示。由于申请国家奖学金要求的条件比较高,所以参加答辩的9名同学都可谓是我院学生精英中的精英。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工作、生活以及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比如应化09-2班的秦磊同学,在大一下学期便开始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并且连续两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校级特等奖学金。更难能可贵的是,他还通过自己的刻苦专研申请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同样优秀的还有在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突破自己,最终获得银奖从而为自己赢得荣誉的,来自生物08-2班的甘晓红同学。“在不知道自己前途在何方的情况下,每一步都要走好!”也许正是因为有这样信念,应化08-1班的何宗辉同学才能一步一个脚印,从院学生会的一名普通干事做到最后的学院团委副书记,由此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每一段生动的讲解,都记录了每个人身后鲜为人知的奋斗历程,而在场的观众评委都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羡慕不已,并纷纷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他们的尊重和肯定。
       据悉,今年我院共有2个国家奖学金名额。最终的候选人将由学院学工领导小组根据评委评分结果,综合权衡,最终确定,并将在近期进行公示。此次国家奖学金采用答辩形式评选,坚持了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透明、择优的原则,不仅让优秀学生们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也很好地发挥了国家奖学金在激励学生成才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通过答辩的形式,对优秀学生进行表扬和肯定,为其他的同学树立了榜样,激励他们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优秀学生队伍中的一员。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1年新生才艺大赛
下一条:我院本科四支部举行2011级新生见面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