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胡昊芸 熊艳 发布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诚实守信、履行诺言、爱岗敬业、自立自强,6月7日下午在09607教室,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集全体在校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胡昊芸同志主持,首先介绍了诚信的基本定义,“诚”和“信”的主要内涵,然后分享了一些历史上的诚信故事和国内外关于诚信的格言,并从另一角度分享了“烽火戏诸侯”等不诚信的故事。接着,胡昊芸同志提及了在生活中要依据实际情况,有时候在适当的场合说一些善意的“谎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两个与诚信相关的视频,视频中表达了弘扬诚信美德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要求我们重视自身素养,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乐观进取精神。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如是,今天亦如斯,它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中。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诚信在个人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中国人更是一名中共党员,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诚实做事、诚信待人,更要影响周围人共同发扬诚实守信的美德。

合影留念

上一条:【党员发展】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成功、收获经验——我院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