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黄兆凡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

为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思想建设,11月5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09607开展了以“深入理解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昌洪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高昌洪同志首先就本次“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六大亮点,向大家作出分享与讲解。第一是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点显著优势,第二是将“发展”和“安全”并列并重,着力抓好。第三是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步走战略。第四是为下一步国家治理创优势,补短板。第五,制度的重要性和作用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第六,提出了必须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实行管制,要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了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

会议现场(一)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